非程序爱人(2)

  两人商量了一会儿,决定先找人问问图书馆在哪里,先了解人类社会是什么样子的,他们才能不被当做异类抓走。


  他们努力找了几个在路上行走的人,终于在很久之后才问到了图书馆的位置,因为很多人出门都是为了办事而且现在很少有人去图书馆,于是在他们不知情的情况下其实有很多人都有点疑惑。


  不过感情淡漠也是一个好处,他们不会把这件事放在心上,毕竟他们只关心自己的事情。两个人就这样有惊无险地来到图书馆。


  图书馆本来也是有身份限制的,但是政府逐渐发现人们不喜欢看书之后取消了这一限制,两个人就一层一层地看上去,到吃饭时间时假装出门但只是交流一下双方看的书籍。


  他们来到图书馆也是个不错的决定,他们看见了很多之前人类的记载以及结合刚刚路人的反应和设计师对设计初衷的记录,他们很快了解到目前他们所处的世界是什么样的世界。


  不过,贺峻霖轻轻摸着关于之前人类的性格描述,感觉很喜欢之前的世界。不过他又笑着把书放了回去,要是没有现在这个世界可能也没有自己,只能说有得有失吧。


  严浩翔静静地站他旁边看着工作分类,有的时候他会轻轻戳一下贺峻霖,把自己看见觉得重要的段落给贺峻霖看,两个人一直看着看着直到图书馆闭馆工作人员来清人。


  两个人默默地走在路上,路灯很亮像白昼一样,但是两个人却只看见了黑暗,他们像无头苍蝇一样不知道未来该向哪去,也不知道现在该去哪,他们只知道他们不想回去继续成为别人的消遣,可之后呢?


  迷茫的情绪在两个人身边滋生,贺峻霖走到一个路灯下,突然抬头,他看向路灯说:“真亮啊。”严浩翔也看向路灯,不过他的眼神看向路灯下的贺峻霖,他也轻声说了一句:“对啊,真亮啊!”


  贺峻霖突然又笑起来,他抬手遮住灯光,眼里充满了希望,他转头开心地看着严浩翔,“我决定了,我要去当老师,我要成为一个发光的人!”


  严浩翔喉咙一紧,似乎听见了又似乎没听见,他呆呆得站着感觉听见了自己的心跳,他嗯了一声。贺峻霖好像没注意到他的反常,依旧笑着看他,“你呢?你想做什么?”


  严浩翔回过神,“我吗?”严浩翔看着眼前似乎在发光的贺峻霖,眼中的迷茫也一扫而光,“我想当一个作家,记录我的故事和描写光。”


  “作家?好啊,我以后就可以看你写的故事,要是可以我还可能会讲你的故事呢!”贺峻霖开心地畅享着未来,严浩翔微勾着嘴唇看着他,“那我们一起努力吧!”


  贺峻霖伸出手,笔出了一个加油的手势,严浩翔的手放在他手上,看着他的眼睛,笑着说一起加油!


  两个人这么一闹刚刚的气氛散得差不多了,两个人看着刚刚还觉得黑暗的路又瞬间觉得光明了。贺峻霖突然想起今天在书上看见的一句话,“人活着就是为了一个念想,不管是什么东西。”


  贺峻霖看着身边的严浩翔,又看看自己的手,有点疑惑,难道这也是设定好了的感情吗?他无法判断,身边的严浩翔已经投来询问的眼光,他摇摇头之前的心情却又出现了。


  他不好评价这种感情是什么,他只是突然觉得以后有个人一直陪着自己走下去,虽然看上去走的是不同的路,但莫名就有一种他们不会走散的感觉,于是他牵起严浩翔的手,这也是他在书看的。


  书上说之前的人类要是遇见了觉得能走一生的人,他们就会牵手,拥抱,亲吻等。贺峻霖虽然无法想象后面的行为,不过他觉得他们两个就是能一起走下去。


  严浩翔突然被牵住手,眼睛有点放大了,不过他没有说什么也没有挣脱,只是默默地牵着,耳朵却微微红了。


  路灯照着他们,贺峻霖也没看见他微红的耳朵,两人的影子越来越长,路灯照着他们越走越远。渐渐地模糊了身影,只看见两个不太厚实的身影牵着手向远方走去,远方很暗,却还是有亮光。


  也许前路茫茫,但永远会有人在身旁。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