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与爱意

   贺峻霖过完生日第三天,终于迎来了周末,大家都有了空闲的时间。一早上,别墅十分安静,早起的少年们正在抓紧机会补觉。


最早起的马嘉祺显然有点想法,他看了看别墅里的工作人员,一个人去了厨房,厨房传来声响,工作人员好奇进去看了一眼,却发现马嘉祺看着手机上的教程,正在尝试贺峻霖说的成都美食。


  看见工作人员进来,马嘉祺小声地嘘了一下,“我试试能不能做出来,感觉小贺很想吃,要是成功了还能给他一个惊喜。”工作人员点点头出去了,丁程鑫也努力挣扎着起来了,满别墅的找马嘉祺,马嘉祺戴着手套扒拉着从厨房伸出个头小声地叫丁程鑫,丁程鑫一脸疑惑地走了过去,听了马嘉祺的想法后,拍了拍他的肩膀,然后开始找第二双手套。


  今天的张哥依旧是早起的张哥,他懵懵地洗漱完,准备下楼开嗓,却听见厨房的声音,他有些疑惑,周末阿姨早上应该是不会来的啊,他走进厨房,看见忙碌的丁哥马哥。


  丁哥看见他过来,眼睛亮了一下,招手让他过去。张真源虽然不知道丁哥叫自己干嘛,但还是乖乖走了过去,“丁哥……嗯?这什么……唔……”还没问完就被丁哥塞了一块饼,张真源边呲牙咧嘴地吃着边含糊不清地说话,手还不忘比很棒。马嘉祺转身看见这副场景又开始了哑声笑,笑得天崩地裂但没有多少声音的样子。


  张真源终于吃完了,他吞下最后一块,问丁哥:“这什么?感觉还挺好吃的。真不错!”丁哥看着他,“真的吗?”张真源真诚点头,丁程鑫看看马嘉祺,“应该是成功了……吧?”转过头又给张真源拿了一块:“这个就是贺峻霖直播没研究出来的玩意,我们说研究出来给他个惊喜。”


  张真源一听惊喜,眼睛也亮了,连忙说我也来帮忙。马嘉祺和丁程鑫看了一眼他,丁哥委婉地说:“张哥,我们还缺小料,你能不能去和工作人员说一下让他们帮忙买一下。”


  张真源急匆匆地比了个OK然后去找工作人员去了,马嘉祺松了口气,默默地继续手上的动作。


  这边一个亚轩也走了过来,“好香啊!是斌哥在做饭吗?”他打开厨房门,刚好和马嘉祺对上视线。丁程鑫看看他,“怎么?闻着味了?起这么早?”


  宋亚轩装生气哼了一声,然后又挤到马嘉祺身边:“马哥……”马嘉祺从看见他就知道他要干嘛,默默换了一双干净筷子给他挑了一块之前才煎的。


  宋亚轩舒服地眯起眼慢慢嚼,马嘉祺笑着看着他,宋亚轩吃完撇撇嘴:“太美味……啦!”然后又看看盘子,又眼巴巴看着马嘉祺,马嘉祺失笑把筷子递给他,“自己挑着吃吧,别吃太多了哈。”


  “唔唔,还是马哥好……”宋亚轩拿起筷子就挑了一个,旁边的丁程鑫听见却不乐意了,“怎么?丁哥不好?”宋亚轩一听有点不对,转头又挑了一个:“我去馋刘耀文去!”


  丁程鑫看着他的背影摇摇头,还是笑着在备着东西,马嘉祺也看着他,两个人对视一眼,显然都很了解他们的弟弟宋亚轩,一遇上事就左顾而言他,两个人又笑起来。


  这边的刘耀文就没有那么开心了,刚刚宋亚轩起的时候被吵了一下,结果现在宋亚轩又不知道挑了什么东西放自己鼻子下面,那一个香的嘞,西南特困生刘耀文都努力睁开了眼睛。


  “你干嘛呀!(怒吼)”刘耀文半睁开眼,宋亚轩举着饼摇一摇,得瑟地嘟起嘴巴,“嘿嘿,马哥刚做的哦,再不起来没有了。”说完还得瑟得摇头晃脑,刘耀文只听见没有了三个字,一下子就弹跳起来。


  匆匆洗了个脸就往楼下厨房走,“马哥,马哥我还没吃到!”人没到声音先到,马嘉祺听见有人喊一转身却看见刘耀文气喘吁吁地下来,有点委屈地说:“马哥,你们好赖呀,都不等我!”


  马嘉祺一头问号,丁程鑫一脸习惯,“哎呀,别听亚轩胡说,我们才做了一些呢,人都没起完,而且怎么可能不给我们小丸子留呢?”


说着挑了一个给他,刘耀文很容易就生气了也很容易就被哄好,乖乖吃下丁哥投喂的。


  等宋亚轩下楼来还筷子的时候,刘耀文看着他,锤了一下他:“你好赖呀!你骗我,害我还凶马哥。”马嘉祺在旁边添油加醋,“就是,就是,给我吓一激灵。”宋亚轩吐了吐舌头:“谁叫你这么笨。”


  刘耀文气得眼睛都变大了,“马哥你看他!”刘耀文一脸愤怒地向马嘉祺告状,丁程鑫打断了他们两的小学鸡吵架,“好了好了都出去,张真源在外面去找张真源玩去。”


  刘耀文听见这话,依旧一脸气愤加得意地指着亚轩:“你完了,我要叫张哥制裁你!”宋亚轩摇摇头,“咦,我好怕哦~”刘耀文看着更来气,“宋亚轩儿!”


  找工作人员买小料的张真源刚好回来了,他听见刘耀文的声音快步跑过来:“怎么了怎么了?”刘耀文一副找到靠山的样子,拉着张真源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张真源不停点头,还时不时看看宋亚轩。


  宋亚轩也不着急,等刘耀文讲完,刘耀文终于讲完了他一脸气愤地看着宋亚轩,然后转头看看张真源,“张哥,你说宋亚轩可恶不可恶!”张真源正准备点头,宋亚轩却换了一副委屈巴巴的脸看着张真源,张真源的头又点不下去了。


  刘耀文看着差点气到跳起来,“你好恶心啊宋亚轩!”宋亚轩一点不在意,随便扭了几下,就帮张真源替提东西了。刘耀文无能狂怒后也默默闭上嘴跟着。


  张真源走进厨房,举着手上的东西放在桌子上,叫丁哥:“小料买回来了,你们做了多少了?”他挤过去看看。“做得还挺多,我去叫贺儿?”


  丁程鑫拦住他,“我们布置好了再去叫他吧,你去把严浩翔叫起来。”张真源点点头,莫名有点激动(?)去叫严浩翔,打开门却看见严浩翔早就起来了,在台上打坐。


  张真源看着这一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场景抱着手臂靠在门上,严浩翔也睁开眼睛看见了张哥。“怎么了?”张真源看着他,“没事,马哥他们做了点吃的,下去边吃边说?”


  严浩翔站起来,“走吧,大家都起来了?”张真源揽着严浩翔:“没,小贺还没起。”严浩翔的脚转了一个方向:“他怎么还没起?富贵今天没把他叫醒吗?”


  张真源看出他的意图,“今天就让小贺再睡会儿吧。”严浩翔一脸疑惑地看着张真源,然后拉开一步,用一种你不对劲你真的很不对劲的样子看着张真源,张真源叹口气,走过去小声说给严浩翔听。


  严浩翔听完哦了一声,然后又怪张哥刚刚不说,自己差点就把贺峻霖叫起来了。“哇,你好恶心啊严浩翔,你给我机会说了吗?”张真源一脸震惊地看着严浩翔。


  严浩翔一副不管就是你的错的样子把张真源属实是“恶心”到了。张真源放开揽着他的手,一脸有口难言的样子。


  严浩翔今天也逗完了自己的张哥,高兴地跑下去准备尝试马哥的“成都特产”。结果下去却在桌子上看见了熟悉的小料,他脚步停了一下,却还是被眼见的丁哥看见了。


  “浩翔,快来尝一尝我和马哥做的饼。”严浩翔走下去,却看见刘耀文和宋亚轩两个人在(互相伤害)互相给对方的饼加小料。


  严浩翔再看着丁哥弄好的饼,又觉得有一丝慰藉,至少,自己吃的还是没有那么黑暗的?他看看不能直视的刘耀文的饼,kfc自己,吃下去后却像打开新世界的大门,严浩翔的那一句吃饭是为了活着这句话好像都颠倒过来。他比出好吃的手势。


  丁程鑫和马嘉祺都笑起来,马嘉祺打趣说:“连翔哥都觉得好吃,那应该是比较还原了吧!”丁程鑫也点点头,“那,现在谁去叫小贺儿?还是我们骗他说我们都走了?”


  严浩翔想了想,拉着张真源:“还是我和张哥一起去叫贺儿吧,然后张哥负责蒙着贺儿的眼睛,我负责把贺儿骗下来。”


  丁程鑫看看严浩翔,笑了一下,“行吧,就这样干吧!”于是两个人摸黑上楼像做小偷一样小心翼翼地打开了贺峻霖的房门,他们才发现原来富贵今天没能叫醒贺峻霖是因为贺峻霖早有先见之明把它关在了笼子里。


  张真源准备直接去叫贺峻霖,严浩翔却默默拉住他,把富贵放了出来。果不其然放出来的富贵一下子就冲贺峻霖跑过去,用嘴舔他的脸,贺峻霖推开他,他又跑到另一边去舔。


  贺峻霖迷迷糊糊地说:“富贵你怎么跑出来的,我不是锁了吗?”一边爬起来,结果却被房间里面另外两个人下一跳,贺峻霖差点从床上飞起来。看见是张真源和严浩翔,他气鼓鼓地说:“你们两个今天要是不给我一个解释,你们都得交代在这!”


  严浩翔眨巴眨巴眼睛,拉着身边的张真源:“都是张哥干的!”贺峻霖看着张真源,皮笑肉不笑地说:“哦?张真源?”张真源一下子甩开严浩翔的手:“什么呀!贺儿别信他,我本来说我来叫你的,他想的这个方法。”


  贺峻霖却懒得听他们互相扯皮,跑过去把他们压着床上:“我管你们谁想的,反正都把我吓到了!”


  三个人“打斗”了一会儿,贺峻霖就率先摔在床上:“不行,没力气了。”张真源和严浩翔对视一眼,张真源突然兴奋:“没力气了啊?那可太好了。”看着贺峻霖不可置信的眼神他又慌忙摆手:“我不是那个意思……”


  贺峻霖又压着他,“那你是什么意思,嗯?”严浩翔却眼疾手快地抓住一个眼罩套在了贺峻霖的脑袋上遮住眼睛,严浩翔焦急地大喊:“张哥,快!”张真源反手压回来,然后挟持住贺峻霖的手。


  贺峻霖,该说不说是真男人,能进能退,当场就:“你们要干嘛?大家都是兄弟一场,别做得太绝了哈!”两个人却不听他胡言乱语,一下子就把人连抗带拖扯下去了。


  严浩翔拉着贺峻霖在餐桌面前站着,贺峻霖还是很懵:“怎么,开始拍摄了吗?我是什么被选中的倒霉蛋吗?”


  丁程鑫走到后面拿走眼罩,张真源终于放开贺峻霖的手,马嘉祺端着四种口味的饼站在贺峻霖面前。


  于是贺峻霖摘下眼罩就看见了一个端着四个饼的马哥和齐刷刷看他的五个人,他看着马嘉祺端的饼,感觉自己脑袋上也要长问号了。


  这个时候马哥看懂了他的疑惑,把饼放到他面前:“因为贺峻霖当时直播想做想吃,我就试了一下,我想说,小贺的世界里即使有遗憾也有我们兄弟在呢!我们会把遗憾弥补起来或者缩到最小,希望贺峻霖可以不留遗憾地走下去!”


  其他人都芜湖地捧场,马嘉祺接着说:“我们都尝过了,大家都觉得还可以,接下来就让我们成都娃来尝尝我和丁哥做的有没有成都风味。”


  贺峻霖拿起筷子,夹了一个,吃了几口,很激动地表达着好吃,其他兄弟也纷纷动筷,贺峻霖吃了一个想起来吐槽严浩翔他们,他用手指了一下严浩翔,“你知道他们两个多吓人吗?来叫我先放富贵,不出声不出气的,我一起来差点没给我吓过去。这两个……哼哼……”


  马哥丁哥认真地听着笑着看两个“坏蛋”,一家人吵吵闹闹地吃着并不“成都”的成都特产,时间已经不早了,阳光撒进屋子里。


  七个人都照到了阳光,他们看着面向阳光的贺峻霖,嘻嘻哈哈地说着闹着。光来到了他们身边,周围全是爱意包围。以后的时间,他们一定会创造出更多的惊喜和奇迹。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