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不了不爱你(2)

  私设:架空平行世界,目前在读大学。

  

  严浩翔看着眼前很久没见的贺峻霖,他变得比之前成熟了很多,严浩翔想着问朋友时朋友说的话,喉咙有点干涩,但是他还是有点怀疑且期待地问:“可以假扮我一个月对象吗?”贺峻霖咬着棒棒糖,有点吊儿郎当地看着他,严浩翔紧绷起了身子,贺峻霖移开视线:“可以啊,给钱就行。”


  严浩翔闻言却不开心,心里的酸涩像刚开的汽水把他淹没,他想问你怎么变这样了,但看着眼前的贺峻霖也没问出来。贺峻霖也不说话也不离开,仿佛是在等什么。


  严浩翔挣扎了半天,只对着贺峻霖说出了一句:“明天开始。”就准备慌乱地跑走,贺峻霖叫住他,严浩翔期待地回头,贺峻霖却还是一副公事公办的态度:“明天就是男朋友了,加个微信吧。”


  严浩翔拿出手机,打开微信,看着准备扫码的贺峻霖,突然想到三年前的争吵和最后的拉黑,他不自觉攥紧了手机。贺峻霖却已经扫好加上了,没看他,把口中的棒棒糖扔到垃圾桶里,转身就离开了。


  严浩翔呆呆地站在原地,看着贺峻霖毫不留情的背影,忽然眼眶很热,他抬起头,把眼泪逼了回去,默默地打开手机拍了张照片。然后低头看照片里的背影,摸了一遍又一遍,却不敢开口叫住那人。


  贺峻霖却并不像他表现出来的那么平静,他看着手机里那串熟悉的号码,想了想还是忍住了,只是路过奶茶店的时候,脚步一转进去点了杯全糖奶茶。


  奶茶刚到,他就戳开,却因为太急,奶茶溢了一点出来,贺峻霖看着上面溢出来的奶茶,拿起奶茶店座位上的纸巾擦掉了,他看了一眼,逼自己别想了拿起奶茶开始喝。


  严浩翔有点失魂落魄地走回去,虽然今天是他转过来第二天。他知道贺峻霖在这,说服了很久自己父亲才终于可能是妥协也可能是退步让他转过来了。


  他第一天就和舍友打好关系,第二天就旁敲侧击询问贺峻霖,却听说他在给别人当“假男友”,也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他拜托舍友把贺峻霖约出来,谈了这笔生意。


  所以,他摩挲着手机看着空白的聊天页,贺儿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他想起一双流泪的眼睛,他不敢想了,只是加快了回寝室的脚步,回到寝室就躺在床上。


  夜幕很快就降临了,严浩翔看着空白的聊天框,想了想打了一个睡了吗?对面却没回,严浩翔又打开相册,看着那个背影。他翻过贺峻霖的朋友圈,但不知道是他被屏蔽了还是贺峻霖没发,反正看不见。

  

  贺峻霖听着今天的作业音频,脑海中却一直是那句睡了吗,他闭上眼,揉了揉太阳穴,强按下回消息的念头。


  两个倔强的人都没有睡好,但早上闹钟一响,贺峻霖按下闹钟,小声地走出寝室来到食堂,然后给严浩翔发消息,他删删减减,最后还是打了一句,“我在食堂,你要吃什么吗?”


  没睡好的严浩翔听见消息声就醒来了,看着消息,好像回到了三年前,直到摸到键盘看见昨天自己发的话才发现已经过去三年了,他回复,“不用了。”但是自己却穿起衣服洗漱完走向食堂。


  贺峻霖吃着包子看着回复,抽手回复了个好,然后看着这几句话。脑海中忽然闪过一句“恍如隔世”。他看着自己买好的包子,低头打算把它吃了。


  严浩翔来到食堂没费多少劲就找到了贺峻霖,毕竟现在还有点早,他拿出手机,偷偷拍了一张照片,想了想还是走了过去。


  当严浩翔在贺峻霖面前坐下,贺峻霖才抬起头,看见是他,愣了一下又马上恢复:“你不是说不要了吗?”严浩翔看着他,“我的意思是我马上来。”


  贺峻霖哦了一声,想了想还是把买的包子推过去,“才买的,没吃过,你吃了吧。”严浩翔皱着眉头看着包子,他早上不喜欢吃东西,但看看贺峻霖埋头吃包子看手机的模样,手已经拿起了包子。贺峻霖的余光看见他吃了,又把视线转到手机上。


  吃完饭,贺峻霖又问严浩翔要不要交换课表,严浩翔站在那里疑惑地看着贺峻霖,贺峻霖公事公办地说:“毕竟,可能有的时候要出去玩,要看看两个人的时间安排。”严浩翔点点头,把课表转给他,心里却忍不住想,他要过多少人的课表,又和多少人出去玩过?


  严浩翔看着旁边的贺峻霖,想问却又不知道怎么开口。贺峻霖看看课表,一脸震惊地问:“可是你今天早上没有课,你起这么早……”突然想到他是为了来食堂吃饭,把话又吞下去。


  严浩翔看着好不容易不是那么正经的贺峻霖了,感觉终于亲近了一点,他看看贺峻霖的课表,“我可以和你一起去上课啊。”贺峻霖闻言转头看向他,好像想说什么,但是最后也只说了个好。


  于是他们就一起去上课了,严浩翔看着旁边认真听课的贺峻霖,一瞬间他们又成了同桌,真好。贺峻霖被他盯得累了,小声说:“别一直看着我。”严浩翔委屈巴巴地嗯了一声,贺峻霖又不开口了,于是严浩翔又看着他。


  三年没见,虽然时时在梦里见面,但是每次醒来只会更加落寞。而现在,他能看着贺峻霖,而这一切都是真的,真好,严浩翔的嘴角不自觉地勾起。贺峻霖故意不看他,可是炽热的视线很难让他集中注意,他正准备再说几句。


  结果老师突然点了严浩翔一声,这个老师是一个很开朗的老老师,他看着对着贺峻霖笑的严浩翔,“那个旁听的同学,虽然说是来旁听的,但还是看看我吧!我的好学生都被你看得不认真了。”


  班里的同学善意地笑起来,而贺峻霖表面冷静其实耳朵都红透了,他瞪了一眼严浩翔,严浩翔其实也害羞了,看见贺峻霖瞪他,他又冷静下来,高兴地回了老师个好。


  然后他不盯贺峻霖了,早上的课终于下课了,严浩翔正准备问贺峻霖准备吃什么,结果贺峻霖走得飞快,严浩翔一脸懵逼地追出去,等到了一个比较偏僻的地方,严浩翔还没开口,贺峻霖就把严浩翔一顿骂,严浩翔站在原地,却笑了起来。


  贺峻霖看着更生气:“笑笑笑,你还好意思笑,都给你说了不要看了不要看了,现在好了。”严浩翔可怜巴巴地眨眨眼,“贺儿,我饿了。”


  贺峻霖停下骂,“饿死你算了!”脚步却向外走去,看着还呆在原地的严浩翔,更生气:“饿了还不走!准备饿死呀!”严浩翔回过神,笑着追了上去,嘿嘿,贺峻霖没骂自己叫他贺儿诶。


  这么一吵他们的关系反而近了一点,隔阂也在慢慢消磨。


  一个月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他们去看过电影,去放过烟花,去过游乐园,去做过陶瓷,去玩过剧本杀……


  虽然是扮演男友,但贺峻霖只让拉手,更多的不行。严浩翔也不求更多,拉着他的手,每次都以为自己还在梦里,直到最后一天晚上,看着贺峻霖发的日历,严浩翔发现,真的是梦,而梦该醒了。

  

  贺峻霖发了个日历过去,表面上不怎么在意地把手机充电了,自己该干什么干什么,耳朵却在注意听着消息提示音。一个小时,两个小时……一直到睡着,贺峻霖也没等到消息,他有些气愤地给严浩翔开了消息免打扰,可是想了想,又关了。


  严浩翔打了改改了打,最后也不知道自己该发什么,只是默默地转了钱过去。


  于是贺峻霖第二天起来就看见了转账信息,他深呼吸一下,却还是被气得要死,匆忙洗漱完,他跑到严浩翔楼底,给他发消息让他下楼。


  纠结了一晚上没睡的严浩翔看见消息就跑下楼去,看见贺峻霖怒气冲冲地站在那里,想了想还是走了过去。


  贺峻霖看见他来,手机都差点怼他脸上:“谁要你的钱了!你就不会说什么吗?三年前没长嘴,现在还没长吗?你……”严浩翔看见他气急了,有点担忧地开口:“贺儿……”


  贺峻霖却没消气,“别叫我贺儿!严浩翔你真是好样的,你最好一辈子别长嘴,一个月到了,就这样。”


  然后扭头就走,严浩翔下意识拉住了他,贺峻霖想挣脱开,严浩翔从背后抱住了他。贺峻霖身子一紧,然后又放松下来。


  严浩翔慢慢地小声说:“贺儿我错了,我……我能不能再续一个月啊。”贺峻霖哼了一声,半天才说:“你想得美!”


  严浩翔放开贺峻霖,有点伤心地退了两步,不知道说什么了只是低着头,于是也没看见贺峻霖转过身走过来,直到看见贺峻霖的脚,他抬起头,有点震惊贺峻霖没走。


  贺峻霖却翻他一个白眼,恶狠狠地看着他:“你要是再敢一声不吭就离开,我就再也不理你了!”严浩翔听见这话懵了一下,然后笑着看贺峻霖,眼睛眨巴眨巴,贺峻霖却转过头,严浩翔也不伤心了,拉着贺峻霖的手贺儿长贺儿短的。


  [贺峻霖心声]我有一个好朋友,可能是好朋友,反正他三年前一声不吭离开我的时候还是好朋友,后面我气上头了把他骂了一顿删了,最后也没拉下脸去加他,但是开了个小号,去加他却总是不同意,最后我也放弃了,有缘再见吧。


  结果缘分来得挺快,我只听说了我们学校来了个转学生,我还在说谁家好人大二转学,结果第二天人就站在了我面前,原来是严浩翔,那正常了。


  他可能听了一些传闻,问我能不能当他一个月男友,其实他不知道我不接男生,也不知道我只接一天,而且我接是为了保护那些去参加聚会的女生,我也没解释,只是故意气他说给钱就接。他好像很难过,我差点就心软了,幸好最后没有,但是心情也不好了,回去路上就买了一杯全糖奶茶,我基本不喝全糖,最后那杯奶茶也没喝完。


  第二天早上我说给他买早饭,结果他不要,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我没再管,虽然我还是多买了一份,我才不会给他送到寝室楼下。绝对不会!


  结果他竟然来了,幸好没浪费我的钱吃下了勉强原谅他了。然后套路到他的课表发现他没课,没课起那么早干嘛,结果他说陪我上课,陪就陪呗。


  气死了都给他说了别看了别看了,现在被笑了他还好意思回个好,气得我下课就走,把他骂一顿结果他说他饿了,饿死他算了饿还站那里,笨死他算了。


  结果他还笑,笑笑笑!骂了一顿觉得好多了,我们的关系也渐渐恢复,或者说更好了,我装做看不见他的眼神,但还是陪他去看电影,去游乐园,去剧本杀……


  时间过得很快,之前觉得慢,现在发现一个月一眨眼就过了,我把日历截图发他,结果他什么都不说只知道转钱,我差他这点钱吗,越想越气,我直接去他寝室楼下把他喊下来又骂了一顿。


  他还好意思委屈上了,看着就生气,之前不说,现在也不说,他最好一辈子别说!气死了,不知道生气要哄吗?还退退退!算了,他不说就我说,最后一次!

  

  笨蛋,你是我第一个顾客也是最后一个。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